暖心!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常态化开展医疗捐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17:2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剑烈 蓝天章 庄小好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分队雇员正在介绍药品的相关情况。

中国网军事11月12日讯(通讯员赵剑烈 蓝天章 庄小好)近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医疗小组一行7人,乘车来到位于黎巴嫩南部曼苏里村医疗点展开医疗物资捐助活动,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村里的医疗室比较简陋,靠近门口摆放着一个医药柜,里面摆放着各种药品,我们每次组织医疗援助时都会对他们缺少的药品进行及时补充。”该分队一级医院院长黄要强介绍。

该医疗点负责人哈桑对维和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带过来的止咳药、红花油、膏药、感冒药等疗效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谢你们的捐助。”

“中国维和官兵为和平而来,以实际行动传播中国友谊!”车队准备返营时,黄院长发现正在等候取药的村民队伍里,有一男孩在不停的哭泣。在联黎雇员鲍勃的协助下,黄院长检查诊断男孩是扁桃体发炎,随后从车上取出备用药,经详细介绍药品使用方法后将其交到男孩母亲手中,一时间,四周的村民都自发的鼓掌点赞。车队驶出很远,但前来医疗点领药的村民仍在不停的挥手致谢“Chinese good”。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