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轰炸机贴近俄罗斯密集训练 俄媒:俄军能将其击落

发布时间:2021-10-27 01:19: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峻凌

爱沙尼亚国防军新闻处周一(10月25日)称,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近日在爱沙尼亚上空进行了训练飞行。据相关报道显示,近期以来该轰炸机在靠近俄罗斯的黑海、波罗的海(立陶宛)和北极等地区密集活动。俄媒称,美国轰炸机在进行针对俄罗斯的打击训练,但俄军防空系统能准确发现它们并将其击落。

美国B-1B战略轰炸机19日在黑海上空进行空中加油演练。俄罗斯国防部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6日报道,爱沙尼亚国防军声明中称:“美国两架B-1‘枪骑兵’战略轰炸机(B-1B Lancer)周六(10月23日)和爱沙尼亚国防军的引导机协作,在爱沙尼亚上空进行训练飞行。该轰炸机从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飞往爱沙尼亚。”

爱沙尼亚国防军称,在训练期间制定了陆军和空军互动行动:爱沙尼亚空军引导机是两个军种部队协调的重要环节——它们的任务包括对前线前沿打击目标的瞄准和纠正。

报道称,美国不断进行这种演习以测试自己的作战能力,类似演习还有助于提高北约成员国军队人员的训练水平。

此前,美国驻欧洲-非洲空军司令部称,2架B-1B战略轰炸机10月12日飞越立陶宛领空,与欧洲盟国演练了协同作战。俄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美国战略轰炸机在演练用核航弹打击俄罗斯。

另据俄罗斯《消息报》23日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美国B-1B战略轰炸机和KC-135加油机10月19日进入黑海上空,俄军出动苏-30SM战斗机识别并伴飞,直到其离开。

报道援引俄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升空的苏-30SM战斗机阻止了美军轰炸机的行动,不允许其进行针对(俄罗斯领土)的打击训练。

前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奥尔忠尼启对《消息报》表示,美国在该地区的战略轰炸机飞行试图向俄罗斯表明,其准备在他们认为有必要时使用武力,他们在测试俄罗斯准备报复的程度。从军事角度看,这种飞行的目的是看看俄罗斯将使用哪些武器系统,但是在继续飞行的情况下,不能排除发生事故(可能性)。

报道称,俄罗斯专家表示,俄罗斯的现代(防空)手段能够确定这些轰炸机在空中的坐标,它们以及其他目标都可以被包括苏-30SM在内的俄军防空导弹系统和战斗机击落。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