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战斗号角 一场硬核警卫比武来袭!

发布时间:2021-10-15 00:06:00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森泽 等    责任编辑:刘维佳

“紧握枪,军威壮,警卫战士多荣光,重任在肩保平安,百倍警惕眼明亮......”一首空军警卫兵之歌,唱出了无数警卫战士的心声。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度警卫分队应急处突比武竞赛,围绕武装越野、战场救护、超越障碍等六项科目进行激烈比拼。

信号弹划破天空,集合哨紧促地响起,警卫战士迅速整装集结,穿起战术背心、挂上手榴弹、装好弹夹、背起水壶……一系列动作娴熟迅速。须臾间,随着最后一声“好”的传来,警卫分队已做好战斗准备,迅速转入下一科目……

警卫战士们在演练场上矫捷如豹、威如猛虎,在执勤哨位上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处置特情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行动塑造忠诚,用热血践行初心。

据了解,此次比武竞赛打破了往年局限,把课堂搬到演训场,用弥漫的硝烟战味儿、真实的方式,为正处于新训阶段的2021级新学员展示了军人的血性胆魄,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战场环境,为他们顺利实现“两个转变”注入强劲动力。

(文字:罗森泽 罗翔 张小俊;摄影:杨长青 刘德政 刘航宇 冯楷竣 徐伟栋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