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航展:HQ-9BE首次以实装状态展出

发布时间:2021-09-29 16:3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露莹  |  责任编辑:鲁楠
分享到:

HQ-9BE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中国网军事9月29日讯(记者 谢露莹)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于2021年9月28日-10月3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展区,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制的多项“明星产品”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记者了解到,该展区展出的全空域防空体系包括HQ-9BE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D-2000中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M-3000中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HQ-17AE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L-2000C、FL-1000等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以及QW-2、QW-12等便携式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其中,HQ-9BE首次以实装状态亮相珠海。

作为国际先进导弹武器,HQ-9BE防空反导兼容,可拦截多种类型的目标,具有杀伤空域大、抗多目标饱和攻击能力强、抗干扰手段多、维修保障简便快速等优势特点,用于拦截不同飞行高度的空袭目标,同时具备对战术弹道式地地导弹(TBM)的拦截能力。它以国土防空为主要作战任务,兼顾野战防空,也可指挥其他防空武器构成多层防空体系。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