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架战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美轰炸机

发布时间:2021-09-28 00:03:58  |  来源:环球网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国家防御指挥中心26日说,俄3架苏-35S歼击机当天紧急升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靠近俄空域边界的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称,这是近年来俄罗斯与美国或北约战机之间的“最新交锋”。

      塔斯社:俄歼击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美战略轰炸机

塔斯社称,俄罗斯国防部国家防御指挥中心当天说,俄东部军区防空雷达当地时间26日发现太平洋上空有一个空中目标正向俄边界靠近。俄3架苏-35S歼击机紧急升空,识别出空中目标为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并对该机进行伴飞。随后这架美国轰炸机飞离俄边界,俄战机顺利返回驻地机场。

      CNN报道截图

该中心还说,俄机在整个飞行期间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

      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图自塔斯社

关于俄罗斯与美国或北约战机之间近年来多次“交锋”,CNN称,一位北约官员今年3月说,北约当月曾10次派出战斗机追踪和拦截在“异常罕见高峰期”飞越北海、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的俄罗斯轰炸机和战斗机。2020年8月,两架俄罗斯飞机在黑海和国际水域对美国空军B-52轰炸机进行了“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B-52轰炸机遭遇湍流,导致其机动性能受到限制。

原题:俄3架战机在太平洋上空伴飞美轰炸机 美媒:俄“最新交锋”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