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守卫和平的中国蓝盔

发布时间:2021-09-23 16:19: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蓝天章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出动。

中国网军事9月23日讯 黎巴嫩当地时间21日6时许,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联合国国旗、黎巴嫩国旗和五星红旗三面国旗迎着第一缕阳光,在黎巴嫩南部中国建筑工兵分队营区里冉冉升起。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当天,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海外组织庄严的升旗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扬蓝盔精神、展大国形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200名维和官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头戴贝雷帽、身穿佩戴五星红旗臂章的星空迷彩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维和誓言响彻整个营区,回荡在每个维和官兵的心间,眼神坚定、精神饱满,展示了中国‘蓝盔’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该分队自8月份部署以来,高标准、一次性通过首次军事能力评估、装备核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板房拆卸重建等重大任务,赢得联黎部队及友军的高度赞赏。蓝天章 庄小好 李佳盼 黄琪 摄影报道

1  2  3  4  5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