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新兵入军营,老兵来送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14:52: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启国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段学让老前辈为新兵讲述光辉的革命岁月。冯媛 摄

中国网军事9月22日讯(通讯员刘启国 李强 冯媛) “新兵同志们,从你们穿上新军装的这一刻起,你们就正式成为一名革命军人了。希望你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保卫祖国!”15日下午,参加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争的老战士段学让受邀走进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民兵训练基地,为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送上殷殷嘱托。

已是耄耋之年的段学让,依然保有军人风采。当他走上主席台时,全场响起了持久热烈的掌声。一身侵染着岁月沧桑的旧军装和挂满胸前的军功章,让每一个即将走向部队的新兵心生敬仰之情。从参军入伍,到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从太原到宝鸡再到福建、云南等地……在段学让的讲述中,新兵们似乎也穿越了历史,跟随着人民军队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向光明、走向胜利。

段学让与嘱咐新兵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冯媛 摄

受段学让的影响,20岁的在校大学生段秉宏也向爷爷一样穿上了军装。“爷爷是我的榜样,我的童年就是伴随着他讲述的红色故事成长起来的,那时起,成为一名军人的念头就深深扎根在我心里了。”站在爷爷段学让身边,段秉宏的双眸中闪烁着光荣而坚定的光芒。

忻府区人武部组织的这场特别欢送,给每个新兵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他们在革命老前辈的故事中汲取了营养,受到了教育。“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学习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建功沙场,报效祖国!”新兵赵茂宇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