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6 19:03: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晗 雷帅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9月16日讯(通讯员王晗 雷帅)16日,由军事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军事大数据论坛”在京举办。来自军委机关、各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以及军工集团、知名企业等相关单位200余名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军事大数据发展前沿与展望”为主题,设置专家大会报告、成果展示区、优秀论文现场交流、内部闭门会议等环节,着眼发挥大数据军事应用价值效用,聚焦数据驱动的作战、科研与管理,积极探讨军事大数据的前沿理论、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搭建军地互通共享、互促共赢的平台,进一步深化浓厚军事大数据发展氛围,助推军事智能化快速发展。10名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实践和业务领域,围绕军事大数据发展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等作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热烈欢迎,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据悉,为增强学术交流的广度深度,论坛主办方前期面向军地高校、科研机构、基层部队、军工集团等征集相关学术论文122篇,经专家多轮次评议和公示,共评选出优秀论文45篇,内容涵盖了体制机制、技术创新、实践探索等多个方面,涉及到联合作战、建设管理与军事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对推动军事大数据发展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