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落实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6: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杰    责任编辑:谢露莹

2021年6月,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专家医疗队为驻京单位基层官兵义诊。

2021年6月,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联勤军医老区行”医疗队赴四川壤塘为藏族同胞送医送药。

中国网军事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杰) “生病住院心里堵得慌!这个大厅宽敞明亮,让人心里敞亮啊!”“大太阳照着,这儿还挺凉快,舒服!”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采取重修阳光大厅、加装冷暖空调等举措,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这是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的一个缩影。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官兵生活、融入使命任务,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党委召开“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专题研讨会,强化“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机制,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机关四部开出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两个清单”,涵盖加强营院建设、浓厚文化环境等4方面、20项工作,持续跟进情况,稳步推进实施。

针对住院部阳光大厅年久失修、患者反应冬冷夏热等实际问题,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党委推动清洁玻璃顶棚、疏通管网线路、加装冷暖空调等;为解决值班人员吃饭难题,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将可口卫生的饭菜送到值班室,让医护人员省时省力。中心始终尊崇“为兵服务”的宗旨,坚持把服务送到基层、保障送达官兵,先后派出多支专家医疗队,奔赴全国各地基层单位展开义诊巡诊、结核病防治筛查、常见传染病科普宣传等活动。中心与地方政府、周边单位协调市政自来水引入工作,解决官兵饮水问题;大力扶持临床新技术,助力科室形成特色业务;主动承办军人子女入托、入学事宜;积极协调廉租房和上班、上学班车,为工作人员和家属、孩子们的住宿、出行、上学提供了有力保障等。一系列办实事、解难题举措,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受到基层官兵、患者群众的一致认同。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