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顺利抵达任务区

发布时间:2021-09-08 15:02: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兆顺 等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分队培训。

中国网军事9月8日讯(通讯员孙兆顺 刘海辉 刘港 朱冬冬)研判安全形势、办理入关手续、熟悉装备性能……连日来,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在到达加奥任务区后,进行为期2周医学隔离,按照“工作不间断、制度先运行、状态快调整”的思路,紧前进入“战时”状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第一梯队在到达营区后,通过第八批医疗分队向东战区申请防曲射火器打击紧急避险演练,让队员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营区遭遇打击等突发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防护、第一时间进入掩体,力保自身安全。”队长王晓晨介绍。

据了解,按照投送计划,分队区分两批次进行投送,一批在国内,一批在国外。“为了确保政治教育连续性,我们按照人员分散隔离、教育联动实施的原则,依据分队制定的政治工作方案、科学筹划,及时将教育学习资料传送至马里任务区实现国内外两批队员思想教育同频共振,确保人员全覆盖、教育不断线”。教导员高红宝介绍。

为顺畅有效对接展开各项工作,副队长崔刘强组织骨干参加马里加奥东战区线上全英文入职培训,利用营区局域网开展全员动员宣讲,了解加奥及东战区现状和交战规则,进一步夯实遂行任务能力。

下一步,首批队员将与第八批医疗分队进行工作对接,做好轮换交接和联合国首次装备核查准备。第二批队员讲继续在济南进行医学隔离,按计划将于9月下旬进行投送。

1  2  3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