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一年军费将涨200多亿!参众两院争持搞不搞“太空国民警卫队”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1: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颖

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9月1日通过了202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修正案,将美国下一年的军费预算在原有基础上新增239亿美元,这和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做法基本一致。不过在是否建立“太空国民警卫队”问题上,双方存在冲突。

    美军部队资料图

    综合《防务新闻》和美国《空军杂志》9月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小组同意提高下一财年的国防预算额度,在拜登政府要求的五角大楼2022财年7150亿美元预算基础之上,再增加239亿美元,总计7389亿美元。这紧跟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7月批准的7403亿美元最高军费限额。

    报道称,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增长军费的举动,标志着对拜登政府提交预算的批评。此外,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引入决议支持专门成立“太空国民警卫队”,这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法案存在冲突——参议院版本是提议改名,将“空中国民警卫队”(the Air National Guard)改为“空天国民警卫队”(the Air and Space National Guard),不出现单独的太空警卫队。

    报道称,2019年12月美国成立全新的太空军后,就一直有争论为太空军设立后备队或警卫队的问题。2020年2月,美国国民警卫队官员推动建立一个单独的太空国民警卫队,称这是空中国民警卫队和陆上国民警卫队工作的自然延伸,并声称这样做没什么成本。但国会预算办公室反驳称,单独的太空国民警卫队每年要花费1亿美元。

    目前美国军方领导层大多赞同设立太空国民警卫队的想法,但是美国议员们对这个问题分歧较大,有些人质疑各州开展太空军事行动的成本和必要性。

    报道表示,目前两个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案仍需得到美国参众两院的各自批准。如果最终两者之间仍然存在分歧,则不得不起草折衷立法。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