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萧县直播役前训练圈粉无数,十万余人次观看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9:1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段艳梅    责任编辑:刘颖

安徽省萧县

直播役前训练圈粉无数

十万余人次观看 三万多人点赞 两千余条留言

中国国防报讯 段艳梅报道:“穿上军装,就是不一样,真酷!”“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家乡人民为你们加油!”……8月29日,安徽省萧县一场以预定新兵役前训练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直播引发社会各界群众的关注,直播首日累计10万余人次观看,3万多人点赞,互动留言2000多条。

上图:役前训练直播截图。

“此次一改以往役前训练‘关起门’来自己搞的形式,搭上网络直播的‘顺风车’,是我们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工作的一次新尝试。” 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网络直播现场感强、传播范围广,直播火热的役前训练能够有效引导全社会关注国防、热爱国防,进一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同时,直播间互动性强,预定新兵可从网友正能量留言中真切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关爱,从而更加坚定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

为使直播效果达到预期,开播前两天,他们就通过萧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了直播预告,不到一天时间就有1000余人线上预约观看。29日开播当天,不少网友通过该县融媒体中心提供的链接早早进入直播间等待,开播不到半小时,直播间的人数迅速增长到3.5万余人。

网友们通过直播镜头看到,训练场上,“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能力,打牢入伍基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等鲜红标语格外醒目。“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队列训练中的齐步、跑步动作练习……”在教官的严格组织下,265名参训人员精神抖擞、目光坚定,相继完成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军歌学唱等。

镜头拉近,一排2班的预定新兵赵德强正在为班内其他队员做动作示范。一个新兵为啥动作做得如此标准?谜底很快被主播揭开。原来,赵德强曾在武警某部服役,2018年9月退役后,回到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完成学业。今年大学毕业,他选择再次报名应征。面对镜头,赵德强说:“参军报国,是义务、是荣誉,更是担当。当一次兵,我还没当够。这一次,我要留在部队长期干。”说罢,他冲向镜头竖起大拇指:“这里,有不一样的青春和未来。兄弟,来吧,我在军营等你!”

屏幕的另一端,该县不少高中也组织观看了这场直播。萧县中学的同学们边收看边交流心得体会:“学长加油,为你们骄傲!”“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开学高三,明年我来。”

“儿子,看到你少了稚气,多了男子汉的味道,爸妈很骄傲。好好训练,期待你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就读于安徽理工大学二年级的预定新兵裴子贤的家长在外地工作,通过直播看到儿子皮肤晒黑了,眼睛却有神了,父亲欣然在留言中写下对儿子的期待和祝福。


县人武部部长周磊欣喜地告诉笔者:“此次,我们联合地方宣传、教育部门组织役前训练直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全县上下掀起了关注国防、关心军队、关爱军人的热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工作的质效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