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提升基层风气监督员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31 13:18:1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颖

营区副食品采购招标现场,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跟进;军事训练考核,基层风气监督员严格执纪……8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组织基层风气建设问卷调查,基层官兵的满意率较以往明显提升,这是该旅党委着力提升基层风气监督员履职能力带来的喜人变化。

今年初,该旅纪检监察科到基层调研时发现,部分基层风气监督员缺乏履职尽责主动性,执纪监督能力较弱。“要将提升基层风气监督员能力素质作为推动基层风气建设的有力抓手。”该旅领导告诉笔者,他们定期组织基层风气监督队伍培训,提高基层风气监督队伍理论水平、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安排基层风气监督员参与重大活动任务,淬砺监督执纪本领,确保监督基层风气不打折扣。

培训中,该旅安排纪检监察、作训、财务、军需等多个机关科室的同志授课,采取提问、讨论、辨析等方式进行针对性辅导,向基层风气监督员传授经验。为提升培训实效,他们还遴选典型案例,采取编排话剧的形式,精心解剖基层常见的微腐败现象,帮助基层风气监督员提高发现问题、监督执纪的能力。

如今,该旅针对干部调整使用、士兵入党考学、物资集中采购、公寓住房分配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项,安排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跟进监督。随着基层风气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全旅官兵更加气顺心齐,部队各项建设稳步推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