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1-08-27 16:2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兆顺 刘港 朱冬冬  |  责任编辑:谢露莹
分享到:

登机前队员相互整理军容风纪。孙兆顺 摄

中国网军事8月27日讯(通讯员孙兆顺 刘港 朱冬冬)27日凌晨,以北部战区总医院为主抽组医护人员组建的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官兵在济南乘坐专机飞赴马里,接替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在候机大厅,头戴贝雷帽、身穿星空迷彩服、佩戴联合国标志臂章的维和官兵精神抖擞,成为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我们的队员是从不同院区、不同科室、不同门诊部层层选拔而来,具有赴马里维和、赴利比亚抗击埃博拉、支援湖北医疗队、中俄联合军演等丰富经验。”医疗分队教导员高红宝介绍。连日来,分队重点围绕思想教育、技能培训、体能储备、警戒防卫等课目扎实开展集训,提升遂行任务能力。医疗分队官兵均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验收。

在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队员,不仅要随时处理突发的情况,更要做好疟疾等传染疾病的安全防范。该分队科学统筹、提前部署,通过进行实时动态通报、建立队员健康档案等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第一梯队官兵在28日抵达后将按计划进行两周的医学隔离观察。第二梯队官兵计划于9月下旬出征。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