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军人身上的“十二道锋味”

发布时间:2021-08-19 14:41: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尚奇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8月19日讯 作为军人这个特殊的群体,脚下是戍边前线,身后是万家灯火,他们通过战火硝烟的洗礼,不断挑战身体极限,练就新时代革命军人血性和担当。他们身上充满着各式各样的味道,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训练一线的官兵,了解军人身上特殊的“十二道锋味”。尚奇 江平骥 谢道洪 陈艺文摄影报道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战场上的硝烟味,是爆破的喧嚣,是炮火的轰鸣,是子弹穿梭的火药味,是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酸臭味,是一次次磨砺自身素养的途径,在训练场上以实战化标准严格训练,都说流血流汗不流泪,这样的伤痛又算什么?留下的伤疤是军旅生涯中不可磨灭的勋章。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在生活上与战友们点点滴滴的甘甜,是在五公里中你我相互鼓励冲过终点的瞬间,是体能上互相帮带的激情,是互相搞怪的相视一笑。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一名合格军人严苛训练的艰辛,是日复一日对专业的探究,是探究中的精益求精、吃苦耐劳,是在苦涩中寻找诗和远方。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帅到掉渣的尘土味,是战术训练中手皮与地皮之间的较量,是泥潭中摸爬滚打练就过硬的能力,是战车飞扬尘土的豪情。

军人的味道是什么?是起早贪黑,默默给官兵做出三餐的油烟味,是保障全营官兵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是为全营官兵饮食健康做出的保障。

军人是味道是什么?是保障装备安全出行的柴油味,爱护装备是每一次出行安全的保障,是每一次发现故障排查故障后安全的措施,是让装备在战场上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