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美国会批准紧急支出法案 用于国会山安保和阿富汗撤军

发布时间:2021-07-31 00:13:55  |  来源:澎湃新闻  |  责任编辑:吴疆
分享到:

美国会批准21亿美元紧急支出法案:国会山安保和阿富汗撤军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国会迅速通过了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的紧急支出法案。法案涉及的支出内容主要包括美国国会山的警务经费和美军撤出阿富汗后的善后事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1月6日美国国会骚乱事件让国会山警察和国民警卫队流失了大量资金。另外,随着美军决定撤出阿富汗,曾协助美军的阿富汗人也需要一个善后方案。

国会山警队和国民警卫队已向美国国会强调,若国会不立刻采取措施,国会山安全部队的预算将所剩无几。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中就21亿美元紧急支出法案达成了共识。投票结果显示,参议院、众议院分别以98:0、416:11的结果通过了紧急支出法案。随后,白宫发布声明支持该法,表明总统拜登将签署通过法案。

紧急支出法案的大部分支出将拨给阿富汗善后事务。其中5亿美元用于为曾协助美军的阿富汗人及其亲属提供紧急资金和住房。

另外,紧急支出法案中有7100万美元拨给了国会山警务,具体费用包括加班费、情报能力强化、民事培训、细化对议员的保护、装备补充、创伤支持等;5.21亿美元拨给国民警卫队,包括召唤国民警卫队前往国会大厦、后期五个月的驻留等事务的花费;3亿美元拨给了国会大厦的重建,包括加固门窗、安装新的监控系统等;4200万美元用于国会山防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