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塔利班对抗之际,阿富汗政府军数日内将从美国获得7架“黑鹰”直升机

发布时间:2021-07-09 07:18:4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海潮    责任编辑:卢小凡

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西瓦德7日表示,阿富汗军队下周将从美国获得7架“黑鹰”直升机,以及必要的军用装备。据悉,有消息人士早前透露,美国将向阿富汗提供37架“黑鹰”直升机和2架A-29攻击机。

阿富汗空军的“黑鹰”直升机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报道,西瓦德称:“为了支持国防力量,下周阿富汗将从美国获得7架‘黑鹰’直升机,以及所需的军事装备备。”

消息显示,有关供应直升机的协议是在阿富汗代表团6月访问华盛顿期间达成的。

早前有阿富汗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承诺向阿富汗供应37架“黑鹰”直升机和2架A-29轻型多用途攻击机。阿富汗代表团访问华盛顿期间,双方就此达成一致。

报道称,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与到访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阿富汗最高民族和解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举行了会谈。

目前美国和北约部队正在撤离阿富汗,将在9月11日前完成。另一面,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武装之间的对抗一直在持续,近期以来,塔利班夺取了大片地区,阿富汗国内的不稳定局势正在加剧。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