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迎大庆,“红瑶女童”绣党旗送武警

发布时间:2021-06-29 00:06:34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文雁 何科    责任编辑:栗卫斌

新华社南宁6月28日电(文雁、何科)6月26日,在武警柳州支队融水中队,12名身着节日盛装的“武警红瑶春蕾女童班”学生代表,带着她们亲手绣制的两面鲜艳党旗,献给一直关爱她们的武警官兵。

陈英花是“武警红瑶春蕾女童班”第二届学生。今年6月初,她与几位同学商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们想用红瑶手工艺绣党旗送给中队。这一倡议立即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热烈响应。

近30年来,武警官兵彻底改变了红瑶“女不读书”的习俗,他们扶持帮助500多名女童入学,培育出红瑶的第一位女大学生、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第一位女军人、第一位女教师、第一位女医生、第一位女公务员,迄今有100多人考上高中、30多人考上大学。

一直资助和关爱红瑶女童的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政委何方礼说:“这面党旗非同寻常,它绣着特殊的情、特别的爱,既代表着红瑶群众心向党,又代表着红瑶女童心向党,还代表了边疆民族地区的军民同心向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