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反潜训练:鲲鹏展翅 巡航海天

发布时间:2021-06-18 06:50:2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冬晨 吴雄兵 段宴兵    责任编辑:赵超

鲲鹏展翅 巡航海天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反潜训练掠影

■富冬晨 吴雄兵 段宴兵 摄影报道

伴着巨大的轰鸣声,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数架反潜巡逻机接续起飞,奔向某海域上空开展反潜训练。

到达指定空域,战机下降高度并开启机载设备,对目标海域进行搜索识别。预判潜艇方位、布设声呐浮标……一张猎“鲨”大网悄然张开。

1号机雷达员发现可疑目标后,立即协同其他作战单元对目标进行判别。突然,机载雷达告警设备响起,显示雷达遭“敌”电磁干扰。战术指挥长下令启动抗干扰模式,飞行员快速调整飞行航线。各作战单元密切配合,对可疑海域进行仔细搜索。

几番斗智斗勇,雷达战位再次发现可疑目标。判定目标后,战术指挥长果断下令……

紧绷战备之弦,随时准备出征。笔者在塔台采访了解到,该团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积极开展紧急升空巡逻监视、海上巡逻警戒、反潜飞行等课目训练,并在训练中融入战术背景,临机设置多种“敌情”,着力锤炼官兵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