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阅读”让党史学习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1-06-09 16:26: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胥永政 陈晨 赵佳庆    责任编辑:谢露莹

图书管理员向官兵推荐”码上读书“APP。

中国网军事6月9日讯 “滴!”手机扫码,图书借阅平台“码上阅读”上线,映入眼帘的,是5大类12小类近8000余册图书,党史学习类图书在醒目位置重点推介。

选好书、下好单,第二天,所借图书便随同军车配送到官兵手中,“码上阅读”唤醒了“沉睡的”图书馆,也让读书学党史活动跟着火了起来,引得32658部队官兵交口称赞。

跨越时空,方便快捷,网络借阅既成为官兵宠儿,也成为教员帮手。保障三队教导员邢雨晨在备课时手头缺少资料,网购图书也要好多天才能送到镇邮局,一筹莫展之际想到“码上阅读”,立即通过手机挑选了几本,第二天参考书便送上门来。

该部趁热打铁,征求官兵和地方图书馆意见,及时采购新书,并在微信小程序和强军网上开设阅读论坛,分享官兵的读书体会感悟。通过“码上阅读”,越来越多的官兵放下手机,拿起图书,在黄金屋中求知若渴。

“足不出户,便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点餐’,”部队政委高延强告诉笔者。“‘码上阅读’解锁了读书新模式,既解决了小远散分队交通不便的问题,满足了减少人员流动的防疫需求,又盘活了沉睡的图书资源,为党史学习添一把柴,点燃官兵的学习热情。”胥永政 陈晨 赵佳庆 摄影报道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