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担心阿联酋向中国泄露美国防技术 监视中阿运输航班

发布时间:2021-05-27 00:22: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原标题:想方设法来碰瓷?外媒:美担心阿联酋向中国泄露美国防技术,监视中阿运输航班

美国往中东卖武器也要碰瓷中国?俄罗斯卫星网25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由于中国和阿联酋的关系正在加深,一些美国官员担心起了对阿联酋的军售项目,理由则是怕其向中国或其他国家泄露所谓美国的国防技术。

资料图:F35战斗机

路透社4月14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称,拜登政府已经向国会表示,正在推进对阿联酋超过230亿美元的武器销售计划,包括向阿联酋出售先进的F-35战斗机。

卫星网提到,有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情报部门正在监控中阿两国之间的运输航班,其中有中国军方飞机降落在阿联酋的机场。报道称,拜登政府担心如果美国推进对阿军售计划,阿联酋可能会把所谓“美国国防技术”泄露给中国或者其他国家。

报道称,拜登政府的官员目前正在试图确保阿联酋在获得美国武器后不会让外界接触其技术。“F-35是美国武器库中的冠上明珠,它的转移(出售)意味着阿联酋与美国在一定程度上的结合,”美国前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申克说道,“在转交这些(武器)系统之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奥泰巴则称,阿联酋“在保护美国军事技术方面有着长期和一贯的记录,无论是在我们与美军一起服役的联盟中,还是在阿联酋国内。多年来(阿联酋)已经部署了大量敏感的美国军事资产。”

报道提到, F-35战斗机要到2027年才能交付阿联酋。尽管去年民主党的大多数参议员都投了反对票,但拜登政府仍在推进该协议。

美国此前就频频碰瓷中国,指责中国“窃取”其技术。对于这种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回应,中国的科技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抢”,是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中国人民凭借智慧和汗水拼搏奋斗出来的。美国个别官员打着国家安全的旗号,渲染、炮制所谓“中方窃取美方科研成果”,别有用心。赵立坚强调,我们敦促美方个别的官员摒弃冷战思维、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正确看待并维护中美在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