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撤离前 盟国抢先将军队撤出阿富汗

发布时间:2021-05-27 00:22:02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21日发表题为《随着北约结束在阿富汗的训练任务,盟国军队迅速撤离》的报道称,几位国防部官员说,一些在阿富汗战争初期率先派军队前往阿富汗的北约盟国和其他加入联军的国家即将撤军。此时距离拜登政府确定的9月11日这个所有美军撤离的最后期限仅剩几个月时间。

资料图:驻阿富汗美军

报道称,联军执行的对阿富汗伙伴进行“训练、咨询和援助”的任务已经结束,但对阿富汗军方和政府高级官员的非正式援助和顾问工作仍在继续。

现在的重点是撤军,这引发了美国在阿富汗的伙伴们的矛盾情绪。战争期间,美国以外的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共有1100多名军人阵亡,此外还有2300多名美国军人阵亡。

报道称,对驻扎在阿富汗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附近的马尔马勒营的荷兰军人而言,士兵们经常光顾的酒吧已经拆除,纪念25名在阿富汗战死的军人的纪念碑也拆掉了。一名士兵正在收集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物品,并将其中一部分寄给荷兰皇家博物馆。

荷兰国防部此前说,荷兰军队可能会在7月的某个时候撤离。

奥地利是在战争打响时加入联军的非北约国家。该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预计该国军队也会在7月撤离。

里斯本的一位军方发言人说,负责保护喀布尔国际机场的一个基地的葡萄牙军人将在5月底前撤离,但一些高级军官仍将留守。

西班牙、新西兰和克罗地亚的发言人说,这些国家的军队已经撤离。

据当地官员说,德国将是最后离开的国家之一。该国在阿富汗北部领导着15国军队的行动。

报道还称,德国军队和装备从5月中旬开始正式撤回本土。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