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学院组织2019级生长学员进行防暴弹实投训练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8: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世卓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5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世卓)“报告,投弹前准备完毕!”“投掷!”指挥员一声令下,投弹人员迅速侧步引弹、挥臂扣腕、隐蔽防护,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近日,海警学院组织2019级生长学员进行防暴弹实投训练,从实战化训练要求出发,组织防暴弹实弹投掷训练,检验学员基础战斗技能、心理素质。

作为基础训练的重难点课目,防暴弹投掷组织程序繁、突发情况多、安全风险大、标准要求高。学院科学筹划、严密组织,成立安全风险评估领导小组,坚持重心前移,预测问题隐患。通过设置警戒区、待机区、待投区、发弹区、投掷区、落弹区、集合区、救护区和指挥观察所等“八区一所”,确保程序完整、动作准确、安全无事故。在投掷过程中,为缓解个别心理素质较差的学员,教员还现场进行教学示范、指导大家如何紧急避险,帮助学员顺利度过心理障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第一次实投确实有些紧张,当防暴弹握在手中时,心跳突然加速,我就严格按照教员讲的动作要领一步步地做,还真管用!”走下实投场,女学员杨爽爽激动地说,“接下来,我要加强自身心理素质训练,争取成为一名思想过硬、素质过硬、技能过硬的海疆卫士!”伴随着一声声的爆炸声,200多名学员顺利完成此次实投任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