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开展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4:59: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方云 孙孟飞 孙涛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5月6日讯(通讯员陈方云 孙孟飞 孙涛)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官兵赴航空博物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强军担重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瞻仰先烈、宣誓承诺、参观烈士纪念墙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官兵自觉培养铁心跟党、投身改革强军的内动力。据了解,该场站每年都会组织刚入伍的青年团员开展现地教育。

在英烈墙前,伴随着航空博物馆讲解员的解说,官兵们纷纷驻足,瞻仰一个个先烈的英雄事迹。在航空博物馆广场,看到一架架陈列的战机、刻画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故事,官兵们纷纷表示,先烈们在战火年代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忠诚,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也一定要接好前辈手中的钢枪。

“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青年官兵现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更富意义,能更有效的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年官兵思想!”该场站政委勾国辉介绍,近年来,场站针对青年官兵这个群体,充分运用驻地红色教育资源,在重大节日和教育期间开展现地教育活动,并邀请理论专家和老同志来场站讲述党史、军史和单位发展史,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和专题纪录片,让官兵在感悟历史传承中铸牢军魂。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他们还在此基础上进行拓展,组织开展“党史、军史、部队发展史、个人成长进步史”教育,选拔场站优秀青年官兵登台畅讲成长成才故事,并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让官兵练体能、练作风,打牢“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思想根基。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