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上的航模班:瞄准强敌对手 锻造空中蓝军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8: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汉平 匡恒成 张阳    责任编辑:谢露莹

操纵靶机

“这个航模班技术过硬、保障有力。”连长吴传宽脸上的笑容难以掩盖。他告诉笔者,航模班是一块出色的“磨刀石”,他们时刻倒逼着防空分队不断研练新战法新训法。

在一次实弹对抗演练中,航模班作为“空中蓝军”丝毫不留情面,操纵各型靶机飞临防空阵地上空,时而加速俯冲、时而左右“横飞”,各种机动方式轮番上演。在演练结束后的复盘检讨会上,航模班分享了摆脱跟踪的经验,让不少射手暗下决心——“下次一定击落你们”。

据了解,为了成为过硬的“砺剑者”,班长庄园带领全班不分昼夜铆在航模室,学习飞行原理、机械原理、空气动力学等理论知识;主动向驻地附近空军、陆航部队请教规避雷达、突破防线的经验,总结出10余种突防方法;演练中自我加压,多次超额完成规定的保障架次。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