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 中国航天科工科普专家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5 16:58: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4月25日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军事)科普沙龙”在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举办,活动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和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共同承办,专家组成员、各领域科普工作代表以及专家组支撑机构成员40余人到场。与会嘉宾围绕受众特点、从业人员培训、队伍建设、项目及产品研发等方面分享了在科普领域的成功经验,就未来科普发展的期望与要求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主任、中国航天科工董事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侯秀峰担任会议主持人,表达了中国航天科工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深度履行传播航天硕果、弘扬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的强烈责任感。

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赵登平研究员和中国宇航学会周武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南海》和《航天科普ABC》的军事科普主题分享。两位专家科学严谨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解,展示出了我国国防软硬实力的飞速进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所长李啸龙、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科研咨询中心副主任陈丽丽和南京市秦淮高新区秦淮硅巷部副部长张志英分别做了题为《中国航天科工航天(军事)科普成果总结分享和近期规划》、《航天(军事)科普助力创新发展》以及《秦淮硅巷 创新情怀》分享,内容涵盖科普理论、科普课程体系、科普文创产品、科普品牌活动等成果展示以及科普“天地”合作的机会,为航天科普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中国航天科工将持续以中央企业的“顶梁之姿”与航天事业的“先导之势”,为社会认知航天、理解航天、热爱航天,提供媒介和平台,为国家科技创新“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贡献“航天力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