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炒作中美战机同日现身南海 称F16挂满空空导弹

发布时间:2021-04-21 05:44: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卢小凡

美国媒体最新披露,于4月12日前往南海的4架美国空军F-16战斗机都是以满挂空空导弹的状态执行任务,还添油加醋称当天解放军也“创新高”地派出25架次军机前往南海,鼓吹美国空军的此次行动凸显了在重大危机期间的战力投射能力。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4月19日日报道称,最新曝光的照片证实,于4月12日前往南海的4架美国空军F-16战斗机每架机都满载了6枚空对空导弹实弹。

美媒曝光的美国空军F-16战斗机新照,可以看到该机的一侧机翼挂载了3枚空空导弹。

报道称,这些照片是由一名日本的摄影师拍摄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到每架F-16战斗机上都装备有5枚具备超视距打击能力的AIM-120C-7型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和1枚AIM-9“响尾蛇”空空格斗导弹。而在每架战斗机的机腹下方,还携带有一具AN/ALQ-184“自卫式电子对抗吊舱。

报道认为,所有这些武器都是实弹,这是一个比较罕见的景象,尤其是出现在日本上空。这表明这次飞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远程训练任务,相反,这是向中国军方发出“信号”,甚至可能是一次应急行动。

报道称,这些照片拍摄于4月17日,照片中的4架F-16战斗机曾于4月12日前往南海开展飞行活动,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左右降落在了横田空军基地,可能是进行加油,随后又在当天下午5点起飞。然后这些战斗机返回了三泽空军基地,这是它们的部署地。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战斗机在4月12日执行飞行任务时是从哪里起飞的,可能是从位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冲绳岛上部署有大量美国空军部队,这里的位置更靠近南海。但尽管如此,美国军机想从这里前往南海仍需要加油机的支持。根据飞行跟踪数据显示,当天在台湾以南的空域至少有4架美军KC-135加油机在活动。这4架F-16战斗机在进入南海之后,就从“罗斯福”号航母上空飞过。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的F-16战斗机飞越“罗斯福”号航母照片,可以看到每架战斗机挂载了6枚空空导弹。

在分析完美军F-16战斗机在南海的活动后,“战区”的报道又扯到了解放军军机4月12日在南海的飞行活动上。报道称,当天共有25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解放军军机以近乎直线的方式前往南海东北部,然后掉头返回,这是一种更为典型的战术行动。尽管台军经常出动战机和使用防空导弹系统应对这些事件,但美国空军战机也出现在这一空域并不寻常,尤其是这些战斗机还是来自日本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

“战区”认为,美国空军战斗机的现身明显是为了配合“罗斯福”号航母的行动,而不是对解放军军机在该空域飞行活动的直接回应。尽管如此,此次行动凸显了在重大危机期间,美国如何将陆基空战力量投射到包括台湾周边在内的地区。

报道称,尽管三泽空军基地F-16战斗机的部署地点距离南海很远,但它们仍在该地区的战略平衡中扮演中重要角色。为了应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可能出现的情况,美国空军第35战斗机连求租的两个F-16中队——第13战斗机中队“黑豹”和第14战斗机中队“武士”必须为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报道还提到,中国并不是“唯一的威胁”,三泽空军基地的F-16战斗机的责任区域覆盖面积超过1亿平方英里,包括针对朝鲜和俄罗斯,这些部队还定期参与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任务,与“伊斯兰国”作战。

针对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个别域外国家从一己私利出发,频繁炒作东海、南海有关问题,甚至派遣大规模先进军舰、飞机进入相关海域,推动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地区发展的主流和大势,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