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在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中学党史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8: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强 张文瑞 冯媛    责任编辑:谢露莹

报告会现场,段学让老前辈讲述“战斗历程”。

中国网军事4月12日讯(通讯员李强 张文瑞 冯媛) “1948年入伍,我有参加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也曾转战于太原、宝鸡、甘肃、山东、福建、云南等省市,见证了人民军队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走向辉煌。”

近日,90岁高龄老战士、忻县人武部离休干部段学让应邀走进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报告厅,向在场的党员干部、专武部长和民兵骨干分享自己的“战斗历程”。

在这场以“追溯红色记忆,回眸烽火征程”为主题的事迹报告会上,段学让说:“孩子们,我们今天学习党史,不能忘记那些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先烈和英雄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前仆后继、流血牺牲换来的。”

每每讲到动情之处,他就摘下眼镜静默一会儿。听众被这些朴实的话语和情绪牵动……

“聆听老前辈的战斗故事,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他的红色人生,就是一部值得回味的红色经典,一个又一个的红色故事,鼓舞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的党员干部。”忻府区人武部政委刘启国介绍,今后要让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坚定党员干部和民兵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无私奉献,从党史、军史中汲取强大力量,筑牢精神家园。

据悉,忻府区人武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模式,邀请革命前辈讲述革命故事,通过传播身边红色故事的方式,让人武部党员干部、专武部长和民兵骨干切实体味战争年代革命前辈艰苦斗争的不易,深刻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军史,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继承革命遗志、振奋时代精神,开拓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