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伊朗海上冲突升级:伊朗舰船遭水雷袭击

发布时间:2021-04-11 00:05: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张琳    责任编辑:马旷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7日报道,本周二,一艘驻扎在红海的伊朗船只遭到显然是以色列发动的水雷袭击而受损,这标志着近年来这两个对手间隐秘的海上冲突的进一步升级。

报道称,在这艘被伊朗媒体称为“友谊”号的货轮遭打击之际,为恢复伊核协议而举行的谈判首日取得了进展。以色列视伊朗为其最强有力的敌人,因此激烈反对恢复这项特朗普政府三年前抛弃的协议。

伊朗多家新闻媒体公布了红海上一艘遭受打击的船只起火和冒烟的照片,但尚不清楚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

报道指出,尽管“友谊”号从技术意义上被归为货船,但它是第一艘已知在以色列-伊朗冲突中遭到袭击的、部署用于军事目的的舰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社交媒体账户说,这艘舰船被部署到红海用以打击海盗已有一段时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称,“友谊”号遭到一枚放置于其船身的水雷袭击而受损。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周二晚上,伊朗官方尚未证实这一袭击事件,但革命卫队成员运营的多个社交媒体频道指责以色列制造了此次爆炸。

以色列官员也尚未发表评论,作为政策问题,他们很少确认或否认对伊朗采取行动的责任。但一名美国官员说,以色列方面已通知美国,其军队在当地时间当日上午7点半左右袭击了这艘船。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以色列方面称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伊朗早些时候对以色列船只发动的袭击。

报道指出,这类小规模冲突已经持续了两年,但此前针对的是另一类目标。自2019年以来,以色列袭击了多艘通过地中海东部和红海运输的伊朗商船。

报道认为,以色列的行动是该国遏制伊朗在中东影响力的措施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了阻止伊朗规避美国对其石油业的制裁。(编译/张琳)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