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节后开飞训练

发布时间:2021-02-26 00:27:5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刘建成 郭凌岳    责任编辑:吴疆

新华社海口2月25日电(刘建成、郭凌岳)“计时,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腾空而起,按照预定计划奔赴各自训练区域,开展支援、机动和突击突防等诸多实战课目的训练。

春节假期过后,这个旅针对官兵思想状态活跃的特点,组织召开节后开飞动员大会,引导官兵调整身心状态,投入飞行训练。前期准备阶段中,飞行人员对参训课目的战术背景、实施方法和安全风险等理论要点查漏补缺,做足技术准备工作;地面保障人员对飞机和相关保障设备检查维修,确保武器装备随时可以投入训练。

训练现场,为躲避防空雷达的搜索,战机升空后不久便开始下降高度,实施超低空掠海飞行,成功穿过火力封锁区。随后,战机又迅速跃升,对目标进行搜索、识别、锁定,并成功发起导弹模拟攻击。

随着最后一架飞机平稳落地,这个旅节后开飞训练顺利结束。

  训练准备阶段,飞行员进行地面模拟演练。赖伟 摄

  战机蓄力升空,开展实战训练。赖伟 摄

  双机编队起飞,赴目标空域进行多课目训练。郭凌岳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