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美国民警卫队战车被盗 民众担心可能混入华盛顿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9: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16日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的一辆悍马越野车在洛杉矶郊区的贝尔市被盗,联邦调查局(FBI)已经请求公众帮助寻找这辆于1月15日被盗的军车。

根据美军发布的信息,该车属于第40旅支援营的A连,在位于贝尔市的国民警卫队军械库被盗。除了绿色的迷彩涂装外,该车上还有各种官方标识,包括保险杠编号为40BSBHQ6、登记编号40BSBHQ6、注册编号NZ311R,右前大灯下的标签还有40TH BSB的编号。

美军悍马越野车

FBI洛杉矶办公室发言人劳拉·艾米勒说:“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通告了媒体,希望有人能够认出这辆车。”悍马越野车本身的特点要比它的涂装更为显著,这种车辆是“配备装甲的”,使其具备防弹能力。艾米勒还说,这是一种“战斗车辆”。

报道称,这辆军车价值12万美元,找到并归还它可以得到1万美元的奖励,而偷盗军车最高可判10年监禁。

这起事件就发生在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之后,同时有传言称可能还有其他袭击活动发生,因此军车被盗一事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少关注。“(这辆悍马车)可能会被带到并混入华盛顿,这事发生的也太不是时候了,”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其他人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

艾米勒说:“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这种危险与这次盗窃有关,但我们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美军士兵在国会大厦前执勤

报道提到,别有用心的人偷盗军用车辆或是以做出错误更为严重的事也不是没有发生过。在去年11月,一名来自洛杉矶县波莫纳市的男子前往一处陆军预备役中心,然后开着一辆驾驶20多万美元的军用悍马车离开,被捕前还在街道上与警方飙车追逐。

另外来自法院的一份文件显示,在1月15日晚美国国会警方逮捕了一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男子,他持有非法证件并试图进入国会大厦附近的就职典礼安检站,他被发现携带了枪支和弹药。目前看来这起事件只是虚惊一场,这名男子当时真的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他并没有明显要故意捣乱的意图。但在美国首都和全国各地的多个城市,局势依旧非常紧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