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东海大练兵,7000余弹药齐发

发布时间:2021-01-15 11:16: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东 等  |  责任编辑:戚易斌
分享到:

施放烟幕。

中国网军事1月15日讯 100余发主炮轰鸣,1000余枚副炮齐射……近日,海军西安舰、常州舰等多艘驱护舰组成舰艇编队,奔赴东海某海域开展连续4天3夜的实战化训练。

这边敌情才消,那边硝烟乍起。训练现场,指挥舰西安舰上,突然传来敌情通报:前方岛屿发现敌火力点!

西安舰、常州舰第一时间进入对岸火力支援海区,对“敌”火力点展开压制。各型主炮发出声声怒吼,数公里外的“敌”火力点瞬间升腾起团团浓烟。副炮对空应用射击是此次训练的“重头戏”。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模拟反舰导弹的新型靶机向编队高速袭来。

危急关头,滨州舰、常州舰、西安舰副炮飞旋,数道火舌喷涌而出,1000余炮弹在舰艇周围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弹幕,目标在战舰不远处凌空炸裂。

夜幕降临,海区硝烟逐渐散去,但各舰作战指挥室内氛围愈显紧张。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厮杀:淄博舰、常州舰互为对手,进行单舰自行搜索导弹攻击操演。通过指挥信息系统可以看到,两舰采用战术机动和武器技术性能相结合的方式,在茫茫大海试图锁定对方。

“航路规划好!”淄博舰作战指挥室里,实习舰长任方紧盯屏幕,眼神犀利。“5、4、3、2、1……”淄博舰率先出击,数枚导弹紧贴海面,从不同方向朝“敌舰”呼啸而去……

训练中,他们先后完成编队海上综合防御训练、编队施放烟幕、单舰主副炮应用射击、海上轻武器射击等20多项训练课目,累计消耗各类弹药7000余枚。(胡东 林健 刘伟 曹娇奇 龚颢 方思航 李子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