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崇左:特战队员勇闯“魔鬼周”,极限训练砺刀锋

发布时间:2020-12-19 01:12:09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刘维佳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百色片区火热开展。200余名特战队员要在七天时间内完成武装奔袭、复杂地形搜索、按图行进、抢占坡顶、掏黑窝等三十多个课目训练。这次“魔鬼周”紧贴任务实际,设置战术背景,在实战环境下,综合开展战术、技能、生存、心理和体能等训练。

开训以来,广西区内温度骤降,山林内寒风阴冷,山路难行,队员们克服天气和环境影响,全力投入训练。在极限体能课目中,特战队员们要在负重三十公斤、寒风刺骨、道路难行的情况下,进行抢占坡顶、坡地推车、搬运伤员、穿越封锁线等课目,这不仅挑战特战队员的体能储备,更重要的是考验特战队员的作战能力和意志力。

武警崇左支队陈副支队长介绍说,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带着战术背景,在陌生地域开展追逃、捕歼战斗,要求指挥员必须能够根据地形正确合理地部署兵力,精准指挥战斗。同时,也要求特战队员们个人与个人、小队与小队之间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对特战队员个人的战术意识、战斗精神、战斗技巧要求也很高,很好地锤炼了特战力量在陌生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王彬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