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最新状况曝光,将在2022年进行海试

发布时间:2020-12-05 00:07: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吴疆

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4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俄海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在2022年进行海上测试。

“明年夏天,‘库兹涅佐夫’号海军上将号将再次停靠码头,然后在2022年开始海上试航,”该消息人士说。但他没有具体说明这艘航母在去年发生起火事故后的维修进度。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2019年12月,“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摩尔曼斯克进行维修时发生火灾。据当时应急管理部门的报告,火灾可能是由于工人在作业时违反了安全规定而引起的。舰上约500平方米的面积被烧,事故导致2人死亡、14人受伤。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该舰在结束在结束参与对叙利亚军事行动后,于2017年进行船坞维修。2018年10月30日,航母入水作业期间船坞起重机倒塌砸中船体。2019年12月12日,航母又发生火灾事故。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经理拉赫马诺夫此前在“军队-2020”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集团已完成对“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火灾损失金额的评估,维修该舰将耗资3-3.5亿卢布(约合400.9万-467.7万美元)。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