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仓库开展老兵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00:4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云    责任编辑:吴疆

南部战区空军某仓库开展老兵传帮带活动

退伍老兵林绍燊与战友们交流自己从军经历。 张超 摄

中新网韶关11月30日电  (张海云)又到一年退伍季,军营练兵不停歇。连日来,南部战区空军某仓库的训练场、库房、操作间、学习室……处处都有老兵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进行“传帮带”,很多骨干主动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绝活”留给在队的战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回报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为助力备战打仗贡献力量。

退伍老兵张超在退役老兵经验交流会上向战友们分享经验。 罗凯 摄

针对今年服役满12年、16年的老兵比较多的实际情况,为防止出现人才断层问题,该仓库及早筹划开展了“学老兵、赞老兵”活动,倡议老兵们积极发挥余热,向在队的战友传经验、教方法、留技术,切实将老兵的好作风、好经验、好技能留下来、传下去、发扬好。各基层单位结合实际因势利导,为老兵们搭建经验交流、业务讲坛、现场实操等平台,采取“面对面”“手把手”“一带一”的形式,把他们的训练小窍门、工作小经验、创新小做法留下来,帮助官兵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和操作能力,确保每个主干专业都后继有人。

退伍老兵张超向战友传授PS和视频、展板制作技巧。 罗凯 摄

交流会上,当兵12年的张超“慷慨解囊”,在台上洋洋洒洒地讲了一个多小时,为的是“离别在即,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当兵最后一年,他还早早地向支部申请带一个徒弟,把自学的PS和视频制作技能毫无保留地留下来,为队里的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退伍老兵姚世富向战友们演示叉车操作要领。 张超 摄

训练场上,当兵16年的姚世富“操刀上阵”,反复演示叉车操纵要领,只想“把在场的每一个战友都教会”,自己离队了才放心。

立体库里,林绍燊给战友详细讲述机械设备设计原理、常见故障问题和日常维护保养技巧。“要把这些‘老家伙’搞服气,我们保障工作才真正能够做到拉得出、供得上、保得好!”

退伍老兵林绍燊向战友们讲解立体库机械设备常见故障问题与维护保养方法。 张超 摄

这些经历过改革大潮和备战打仗考验历练、即将离队的老兵们,没有了过去离队时的悲伤离愁,也没有心思一遍一遍听《驼铃》,而是一直满腔热情地奋战在岗位上,通过“传帮带”留下了自己的热忱和情怀,实现了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华丽转身。(完)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