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开机 吴京称看剧本数度泪目

发布时间:2020-10-26 17:01:5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娟    责任编辑:王月博 李小华

中国网10月26日讯 (记者张娟)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国家电影局主抓,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影《长津湖》的开机发布会于25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

影片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监制、联合导演,吴京、易烊千玺领衔主演。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段海,北京、辽宁、河北等宣传部门有关同志,影片演员吴京、易烊千玺以及主创与出品方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发布会。

2020年10月25日,电影《长津湖》开机发布会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

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在发布会上表示,长津湖战役充分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官兵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通过电影书写好这段历史,展现这场战役,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把《长津湖》拍成一部好片子,在明年把这部影片奉献给那些为了保家卫国而浴血奋战献出生命的最可爱的人,奉献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和电影观众。”

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致辞。

陈凯歌表示,自己曾是军人,每次提到抗美援朝都感觉到热血沸腾。“第9兵团乃至整个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力量,他们所作出的贡献,用六个字来形容就是‘惊天地,泣鬼神’。所以我希望能够跟其他两位导演合作,拍出一部能够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70年前‘惊天地、泣鬼神’的电影。”

电影《长津湖》联合监制及联合导演陈凯歌

影片领衔主演吴京和易烊千玺将在片中饰演一对志愿军兄弟。吴京表示对影片十分期待:“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数度泪目,真的是非常感人的故事,我就一句话吧:我会带着敬畏之心去诠释好自己的角色。”

吴京(左)、易烊千玺饰演志愿军兄弟

据悉,影片得到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与北京、辽宁、河北省委宣传部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作为建党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影片计划于2021年公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