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障碍比武考核 曹洋 摄

不久后,在新装备列装刚到半年的情况下,五连就代表全旅远赴青铜峡参加对抗演练。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完成了全要素实兵对抗演习和新装备综合实弹火力打击等任务。

2017年,随着军队改革深入,“尖刀连”所在营迈入了合成营行列,许多新战友也转隶到了连队。新装备与新编制的双重压力迎面而来,如何快速形成合力,五连官兵又面临着新问题。

“拥抱新时代,不辱新使命。面对新挑战,我们更要将‘尖刀精神’熔铸于心,把连队精神传承好。”连长史浩然说,新编制运行后,针对部分官兵合成化思维弱的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学尖刀传统、当尖刀传人”主题活动,读长津湖战役经典读物,看《血战长津湖》影片,让官兵进一步感悟“尖刀精神”;邀请革命前辈讲述战斗经历,引导官兵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先辈们机智勇猛、敢打必胜、勇当先锋的优良传统。

今年4月,该连随旅赴千里之外的陌生地域展开野外驻训,期间再次以主攻连身份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全连官兵顶风沙、斗雨洪、战夜寒,野外生存4个昼夜,连续对抗12小时,驱敌清障超过6公里,反复夺阵多个回合,最终顺利将红旗插上蓝军前沿阵地指挥所。

多年来,连队官兵始终将“尖刀精神”这一连队传统,厚植于一茬茬官兵的血脉,从两条腿到一杆枪,从趟出一条路到形成新的数字化、高效、联合的作战观念,广大官兵在强军实践的新征程中越走越远。

红蓝对抗演练  曹洋 摄

摩托化机动 曹洋 摄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