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我要去延安》在延安宝塔山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2 17:33: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王月博 李小华

中国网军事9月22日讯 近日,大型人文纪录片《我要去延安》在延安宝塔山广场举行开机仪式。该片主要表现上世纪三十年代数万革命青年胸怀民族大义,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为寻找中国的新希望,毅然投奔延安的故事,旨在用历史启发当下,阐释“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我要去延安》导演艾辛介绍,通过讲述一代热血青年坚定的信仰,在抗战硝烟中戮力奋斗、实现人生抱负和人生价值的故事,对广大观众进行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精神力量。

抗战时期,奔赴延安的青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作品,本片共分六集、每集30分钟,主题为“我要去延安,我要跟党走”。该片总策划王兆海介绍,这部纪录片正是通过讲述抗战时期一代青年的人生故事,说明青年一代只有跟党走,人生才会精彩,生命才会走向辉煌。

对一代代青年人来说,“跟党走”是穿越时空而始终不变的坚定选择。延安精神则是一种信仰,是一种提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更多青年人了解革命历史,对红色文化产生共鸣。

该片将镜头对准1937年—1945年间奔赴延安的青年学生和爱国知识分子,讲述了他们在抗战和民族复兴的大背景下对理想、信念和信仰的追寻,是一部主题鲜明、题材重大、立意独特、积极向上的重大题材电视纪录片。北京翰林院国际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我要去延安》纪录片出品人林虹介绍,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始终是历史发展的先锋力量。正是基于这种情怀,北京翰林院决定组织拍摄大型纪录片《我要去延安》,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把历史与现实连接起来,把不同时代青春的热血贯通起来。

据悉,《我要去延安》由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北京翰林院国际影业制作有限公司、明日世界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21年在全国上映,该片主创团队曾创作过多部有影响力的大型纪录片,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金鹰奖”、“华表奖”等众多奖项。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