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建立康复中心为部队战斗力提升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8-24 13:54: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陶佳伟 曾亮 杨品    责任编辑:谢露莹

恢复训练。

中国网军事8月24日讯(通讯员陶佳伟 曾亮 杨品)“前段时间海训工作压力较大,经常晚上睡不着觉,于是我来到康复中心进行了心理咨询,经过医护人员一段时间的调节治疗,感觉得到了很大舒缓,心理上轻松了很多。”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战士张敬昂在康复中心进行疗养后,心理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为有效做好军事训练伤病防控、保障官兵心理健康,该旅建设了集预防、诊疗、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复中心,为部队战斗力生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守护健康,蓄能为战。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增大,官兵的身体和心理都存有较大压力,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大。由于单位缺乏康复理疗专业力量,一些训练伤病、心理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该旅党委精心筹划研究、科学决策部署,建立康复中心,购买各类康复锻炼理疗仪器,聘请专业“康复医师”,指导官兵学习防治知识、治疗官兵伤病问题、培训卫勤骨干,为广大官兵提供了良好康复的治疗环境。

据了解,该康复中心位于营区内部,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康复中心主要由军事训练伤防护中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卫勤训练中心三部分组成,可同时容纳50余名官兵进行康复训练和心理治疗。其中,训练伤防护中心设有理疗床位15张,各类康复锻炼理疗仪器40余种,满足了官兵训练伤病在营康复;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设有心理测评仪、心理沙盘、音乐减压放松系统等心理设备,为官兵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卫勤训练中心承担该旅专业卫勤士兵岗前培训和兼职卫生员学习等卫勤教学训练任务,为卫勤人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走进军事训练伤防护中心,该旅上等兵邵宁正在使用损伤恢复组合器械训练拉伤的大腿。康复中心主治医师周树勇介绍到,“不仅要伤员走出病房,还要让伤员重返训练场。在伤员的治疗康复过程中,通常会出现专项体能、运动技术的下降。我们所进行的专项康复训练,帮助伤员快速进行生理功能的重建、工作能力的恢复,以便他们早日回归战位,恢复战斗力。”

“赶走腿伤烦恼,浑身都是劲儿。”走出康复中心,邵宁自信地迈开步伐。指导员房国通参加了训练伤防护技能培训,准备将所学知识在连队推广,降低官兵训练伤发生率。康复中心成立以来,每天都有十人以上前来接受治疗和培训,身体心理有了充分保障,全旅训练劲头蒸蒸日上。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