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高温酷暑 特战队员激战正酣

发布时间:2020-07-20 16:51: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赵俊杰 马爱国    责任编辑:吴亮

4人小组战斗。赵俊杰 摄

中国网军事7月20日讯 (通讯员赵俊杰 马爱国)油城戈壁,烈日炎炎。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特战队员全副武装集结出动。一场多课目连贯实施的实战化极限训练,在训练场拉开战幕。

“轰!轰!”几声剧烈的爆炸声传出。刚刚训练完300米障碍的特战队员未及休整,一场以反劫持为背景的“反恐”实战演练便打响。指挥员迅速研判“敌情”,部署兵力。侦察组立即利用无人侦察器等设备进行侦察。突击小组相互掩护从不同方位隐蔽接近“暴恐分子”,对模拟直升机实施包围,迅速突入机舱,将“暴恐分子”全部抓获。

此次训练设置了武装奔袭、城市反恐、狙击技能、极限体能、擒拿格斗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时间持续13个小时。参加对抗演练的特战队员深有感触地说道:“实战背景下的演练让训练场有了战场的感觉,我们一定会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做到在实战中学打仗、在实训中练打仗。”

挑战极限,淬炼尖刀。据了解,该支队在做好官兵防疫防暑的前提下,在高温环境中开展高强度、高难度的实战化训练已成为夏季练兵的常态,通过不断锤炼摔打部队,进一步提升了特战队员在各种复杂环境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