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黑虎山——武警安徽总队山地反恐战斗实战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3 10:56: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斐斐 李程辉 徐伟    责任编辑:谢露莹

6月21日,安徽蚌埠,武警特战队员在黑虎山某山洞搜索围剿“目标”。

中国网军事6月23日讯(通讯员张斐斐 李程辉 徐伟)盛夏时节,地处淮河流域的黑虎山地势险恶,灌木丛生。3名“暴恐分子”作案后逃匿山林。武警安徽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蚌埠片区驻训特战分队闻令而动,一场山地反恐战斗演练在密林深处打响。

“砰砰砰……”山林中传来密集的枪声。一名“暴恐分子”暴露踪迹后,与特战小队展开火力对峙,并趁机逃窜至一废弃山洞内负隅顽抗。

山洞一片漆黑,“暴恐分子”穷凶极恶。武警合肥支队特战小队长曾祥慰与小队成员依据地形研究决定采取“正面佯攻、侧翼突入”的战术手段捕歼“暴恐分子”,随即派出封控小组,分别从东南两侧隐蔽接近洞穴出入口,防止“暴恐分子”逃脱,突击组携警犬进入洞穴隐蔽接敌,在洞穴的一个房屋内发现并迅速突入房屋,将其制服。

无人机在空中抵近侦察,两名“暴恐分子”正往北面疯狂逃窜,刚锁定画面就没了踪影。“北面为开阔水域,且杂草丛生,暴恐分子极易潜伏藏身……”正在追击的武警蚌埠支队特战小队长陈夏松带领队员分析战场态势,果断采取“水上渗透、火力打击、陆地伏击”的战法进行围剿。

突击组操作皮划艇渗透到陌生水域,抓捕组在芦苇荡搜索目标,在水上集中火力打击和岸上爆催弹的掩护下形成夹击,一举将两名“暴恐分子”抓获。

据了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结合任务地域等特点,多个单位联合演训,重点围绕山地反恐战斗课题,共设置武装追逃、密林狙击、水上渗透等近40个课目,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紧贴实战的战术战法,锤炼特战队员山地反恐战斗技能,挑战其身体、心理极限,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全域作战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