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跨区编组预备役部队如何建?这个大队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2020-06-08 11:15:44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建方 段开尚 牛增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每次战地动员会都聚焦战场难题,紧贴实战化。

聚焦打赢目标 燃旺实战"硝烟"

又是一年仲夏,该大队党委班子换届大会刚结束,党委议训会接着就开。

基于使命任务拓展、战备状态转换,他们深入反思查找指挥体制不精、问题研究不深、任务锤炼不够等制约战斗力生成的深层矛盾。着眼提升大规模作战装备维修保障能力,提出“固化基地集中训、拓展挂钩联合训、参加演习融合训”训练方法,积极探索跨区编组模式下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联合演练、装备保障的路子,细化研究军兵种预备役部队战备等级转换、机动转进配属等作战问题。

“打通‘上层’提高度,抓实落点求深度。”回顾突破“瓶颈”、能力升级时期的那段岁月,该大队大队长贾怀玮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当时就思考,‘打赢’是实战唯一目标,大队该怎么去实现?后来达成一致:到实战中去锤炼,于战火中‘破茧’。”

从平时训练抓起。他们立足实战化背景开展首长机关训练,将预备役指挥军官纳入训练范畴,全面锻炼加强作战指挥能力;针对战时作战保障单位和导弹旅作战地域分散、保障专业重叠交叉的实际,创新保障方法、优化保障流程,探索出“配属保障和划区保障相结合、机动巡回保障和远程会诊保障相结合”的实战化保障模式;理顺“现役部队提需求,业务机关下任务,大队执行搞保障”的任务下达机制,在全军预备役部队率先开展预备役保障力量快速动员实战化训练演练……

从实战考场严起。复杂电磁环境下攻防演练、实侦实传实抗条件下作战保障、作战单元集成实战化对抗检验……征战冰雪覆盖的东北,砺兵丛林密布的南国,出击黄沙漫卷的戈壁,保障波浪滔天的海滨。多年来,该大队兵撒千里,足迹遍布几十个省数百个市,参加全国、全军、军种和战区各级各类实弹发射、实兵联合对抗、实案综合演练等重大任务演练数百次,探索总结出战法训法数十个,部队全型号、全地域、全时段作战保装备障能力不断跃升。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