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贺代表:履职与带兵,都是为战斗力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3 01:41:32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刘新 侯松松    责任编辑:刘维佳

↑赵贺(中)在训练间隙与中队战士谈心。新华社发(郭靖 摄)

新华社石家庄5月22日电 来北京前,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某部指导员赵贺再次来到辽宁省兴城市有关部门调研,对自己即将向全国人大提交的相关建议进行最后的完善。‍

过去的一年,围绕“增强军人荣誉感幸福感”这个课题,赵贺跟随调研小组奔赴海南、山东两省实地调研,与大家座谈交流,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如何增强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让当兵成为军人一生中最光荣的经历,既直接关系着每一位军人,也影响着部队的战斗力。”赵贺说。

这名“90后”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梳理各类情况,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建议。去年,为切实摸清基层官兵反映的“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难”现状,他跟随调研小组走访调研了4个地区的150余户军人家庭,开展了1300余份问卷调查,掌握了第一手数据资料。他还针对新战士入伍动机多元等现状,提出了加强应征青年入伍前教育的建议。

赵贺在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也注重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中队指导员,赵贺随时冲锋在第一线。去年5月,所在中队担负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安检执勤任务,他夜以继日地带领官兵对相关区域开展排查,圆满完成任务。

如今,中队全面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多名官兵立功受奖。“履职与带兵,都是为战斗力服务。”赵贺说。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