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母千余名感染官兵已近康复 仅剩2名舰员留院

发布时间:2020-05-10 00:1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疆

资料图片: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资料图。(法国海军官网)

外媒称,法国军方周一表示,“夏尔·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上1000多名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兵,现已几乎全部康复出院或结束隔离。

据法新社巴黎5月4日报道,法国海军发言人埃里克·拉沃说:“目前只有两名舰员留院。”其中一名正在接受重症监护,另一名正在接受观察,另有18名舰员仍在隔离状态。

拉沃说,这意味着“航母上98%的阳性病例已经康复”。

报道称,当新冠疫情在海上暴发时,这艘航母和支援船只上的2300名官兵中近一半人员(1081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4月,在一些官兵出现新冠病毒相关症状后,“戴高乐”号航母提前10天结束在大西洋的行动后返航。

报道称,法国海军旗舰上的一半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这令许多法国人感到惊讶,人们最大的疑问是病毒是如何上舰的。

法国军方现在认为,病毒是在3月中旬航母在港口城市布雷斯特逗留期间传播到军舰上的。目前,法国已就病毒传播方式开展了一项医学调查和一项军方调查。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