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标枪”导弹重大升级 战车有反应装甲也扛不住

发布时间:2020-05-08 02:34: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吴疆

“防务博客”网站5月7日报道称,由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组建的“标枪”合资公司近日宣布,开始批量生产改进型的“标枪”导弹(FGM-148F),这是即将交付给美国陆军的最新型号反坦克导弹。

  “标枪”导弹发射瞬间。

报道称,该合资公司在5月6日的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FGM-148F型导弹主要对弹头性能进行了改进,将破片杀伤和高爆穿甲等多种能力集成到单一弹头之中。

另据“防务新闻”的报道称,最新型号的FGM-148F“标枪”导弹配备一种先进的多用途弹头,能够用于对付爆炸反应装甲。根据设计团队的说法,该导弹的弹头中还配备了拥有打击非装甲和轻装甲目标能力的破片。

报道称,自1996年投入使用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已经在超过5000场交战中使用过“标枪”导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被大规模使用。

到目前为止,“标枪”导弹的累计订单已有4.5万枚,该导弹一直在不断进行升级以应对新威胁。雷神和洛马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天正式将FGM-148F型“标枪”导弹交付给美国陆军,首批数量为511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