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淬剑锋——火箭军某旅开展多波次火力突击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16 16:18:2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郑驰 翟文传 赵艺林 李金辉    责任编辑:吴亮

发射班组在展开发射流程。郑驰 摄

中国网军事4月16日讯 (通讯员 郑驰 翟文传 赵艺林 李金辉)“嘟嘟嘟……”随着警报信号划破天际,千人百车风雷动,一串串铁甲长龙通过小群多路的方式挺近密林,逐渐消失在黑夜之中。近日,火箭军某旅的一场全要素合成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各架注意,10分钟后遭化学武器袭击。”刚抵达待机阵地,三营官兵还未喘口气,整个作战区瞬间紧张起来。随着长短哨音接力响起,号手们纷纷进入全防护状态。

精确打击、小股“敌特”、电机故障……随着战技术特情如雨而至,阵地现场硝烟四起,战车隐真示假,官兵依案处置。

该营官兵利用自主制作夜间快速画线工具,在定向设备故障的情况下迅速画线定向,调平起竖、惯导对准、激活电池、发射成功……

基本指挥所荧屏上,各架状态进度条稳步推进,数枚导弹准时“发射”。

发射结束并不代表演练结束。正当三营官兵撤收设备之时,导调组派出的“蓝军”小队如尖刀般插入阵地。“注意!有小股'敌特'向你方运动!”营指挥所顿时紧张起来。营长张玉一边要求各架指挥长就地依托有利地形展开防卫战斗,一边调动距离该阵地最近的供弹班组赶去支援,驱离敌人。经过数小时的连续火力突击和防卫战斗,官兵们被汗水浸透的衣衫上出现了点点盐霜。

在另一个战场上,发射六营经过千里机动和多波次火力突击结束后,在返回营区的途中遭遇油料预警。数名驾驶员迅速判明情况,就近选择适合加油位置,隐蔽停车,等待补充油料,做好遂行后续任务的准备。该营教导员宋曦普告诉笔者,在遂行野外火力突击任务时,他们一般采取定点保障和前出保障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所有装备车辆油料充。

本以为战斗结束,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此时,远处天空泛起了鱼肚白,正当全旅官兵准备归建之时,导调组临时变更导调方案,撤收命令瞬间变成了警报信号——当天断水、断炊、断电。一夜未眠的官兵们从背包里拿出单兵自热食品和单兵干粮,一边坚守战位,一边开始补充能量,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