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某旅:坚持用战斗力标准选拔考学士兵

发布时间:2020-04-13 14:37: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振南 秦张杰 毛迪    责任编辑:吴亮

图为实弹射击考核现场。

中国网军事4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振南 秦张杰 毛迪)近日,根据上级军队院校招生工作计划安排,第78集团军某旅集中利用3天时间,组织2020年度军队院校招生考核预选。在预选考核中,该旅坚持用战斗力标准选拔考学士兵,在文化理论知识考核的基础上,还对基础体能、专业技能等军事课目进行严格考核,实行军事训练考核一票否决制,坚持用战斗力这把“尺子”量长短,立起鲜明为战导向。

此次学员苗子选拔考核由该旅作训科牵头负责,成立了包含人力、纪检、装备等多个业务科共同参与的招生工作领导组,下辖综合计划、考核实施、综合保障、纪检监察、安全管理小组,有力确保了高标准完成考核选拔工作。

笔者看到,考核场设有考核员、检查员、摄像录像员、风气监督员,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均需进行仪器检测和查验本人两证一卡。考核中多部摄像机多角度全程录像,成绩单由考核员、考生和纪检人员共同签字。上等兵小赵因基础课目不达标被取消其余课目考核,他在现场签字后告诉笔者:“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所有人员一个标准。被淘汰后,我心服口服。我会加倍努力训练,明年再战。”

“向射击地线前进……”随着考核员一声令下,实弹射击考核在某靶场拉开序幕。参考人员个个信心满满、斗志昂扬,多数考生打出了满意成绩。仰卧起坐考核,考生们奋勇拼搏;3000米跑考核,考生们你追我赶……某营下士王玉生大多数考试成绩都为优良,但战术基础课目考核成绩不是很理想,走下考场他为自己打气道:“虽然这次考试勉强‘过关’,但还没有达到我的理想状态。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最终的选拔考核中脱颖而出。”

军人为战而生,学苗选拔更应严格。该旅作训科科长卢俊告诉笔者:“现在的学员苗子选拔,其实就是在挑选未来的战场指挥员,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遴选出一批素质过硬的‘尖兵’输送给院校,为部队建设把好关口。”用打仗标准选拔考核学员苗子,在该旅营造出了“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良好氛围。多名因军事考核不达标的考生纷纷表示,这样的选拔标准,他们心服口服,接下来一定会加倍攒足“资本”。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