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胡杨恋曲》mv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1: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汪泽仁 张振齐 黄超 黄泽聪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4月9日 头枕着雄奇峻峨的天山雪峰,背靠着万山之祖的巍巍昆仑,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塔里木河静静流淌。四月的春风刚刚吹过,塔河之畔的胡杨林生机焕发,用鲜亮的绿意一点点装饰起边疆广袤的大地。

胡杨是一种落叶中型乔木,一般生命可达200年以上,能在极旱荒漠区生存,有着“生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的美誉。

“新疆在祖国的边上,兵团在新疆的边上,兵团总队在兵团的边上。”“上世纪80年代,这里还是一片戈壁荒滩,我们打几根木桩,拉几道铁丝,就围成了营区……”自1984年组建以来,武警兵团总队广大官兵赓续军垦血脉,传承“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红色基因。

喝涝坝水,住地窝子,克服了“粮无一担、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广大官兵像胡杨一样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发扬着“勇于吃苦、甘于忍耐、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胡杨”精神。一代代官兵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精武强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处突、反恐维稳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像璀璨的星辰一样照耀着大漠边陲,守候着万家灯火。

《胡杨恋曲》是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四级警士长汪泽仁的原创歌曲。歌曲表达了兵团武警官兵传承“胡杨精神”,扎根大漠不言苦、固守边疆尽忠诚的壮志豪言,体现了官兵驻守边疆的高尚情怀,唱出了瀚海卫士对边疆的热爱之情。汪泽仁 张振齐 黄超 黄泽聪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