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福”号航母已有243人确诊 美军决定让2700人下船隔离

发布时间:2020-04-03 04:35: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卢小凡

截止目前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累计已有243人确诊,美国海军高层决定,让2700名舰员下船接受隔离。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高层与关岛当地社区一起努力,让“罗斯福”号航母舰员下船在关岛空置的酒店房间里进行隔离,这些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都为阴性。

4月1日,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关岛的海军基地没有足够能力为“罗斯福”号航母的大部分舰员提供足够的住所,因此无法按照当前的防疫医疗只能来阻止病毒的扩散。

莫德利表示,截至周三下午,“罗斯福”号航母舰员中有24%的人(约1273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中,93人的结果为阳性,其中86人出现症状,7人无症状,另有593人测试结果为阴性,美国海军仍在等待其余的测试结果。随后,该航母报告共有243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感染阳性。

报道称,所有确诊感染的舰员都将被限制在海军基地里,并在基地医院接受治疗。据美国海军官员说,这些舰员被隔离在带有私人浴室的单人房里,每天都要接受医疗检查,以检测他们的状态。

莫德利说:“我们已经加速进行检测,同时正在对舰上的所有空间进行深度清理消毒。我们满足了该舰舰长提出的要求,并尽可能地加快步伐。”莫德利表示,到本周末,“罗斯福”号上的2700名舰员将离开这艘航母,留在基地或是酒店里。根据关岛旅游局的数据,该岛上共有8860个酒店房间。

莫德利强调说:“还有一点,那就是我们不能让所有舰员都下船。这不是指挥官的要求,也不是医疗小组的要求。我们的计划一直是在保持船只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转移船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