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一次进一步!这个陆航旅量化评估深查问题不足

发布时间:2020-04-02 11:08: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怀坤、卢远潮    责任编辑:谢露莹

战术对抗你来我往,险难课目接连上演……不久前,闽南某机场铁翼飞旋、马达轰鸣,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大场次跨昼夜飞行训练持续开展。

去年,该旅多次完成大项任务,年度训练考核成绩出色。为防止官兵产生“歇歇脚”“松松劲”的心理,该旅党委及时统一思想,确定了“防松克满找准问题、严抠细训抓好质量、固强补弱提高整体”的新年度组训路子,确保标准不降、难度不减、劲头不松。

训练中,他们融入战术背景,重点对低空突防等高难课目进行专攻精练,不断提高训练难度系数。每次飞行结束,他们都利用复盘推演、数据回放等方式,对训练情况进行量化评估,深查问题不足,力争练一次进一步。

龙腾虎跃练兵忙。空中,2架武装直升机相互掩护进入攻击航线,搜索发现、锁定瞄准,对目标实施打击;地面,机务人员加油、充氧、通电,迅速做好飞行准备……刚刚走下训练场的飞行员李磊说:“只有把练兵备战抓紧抓实,遇有情况才能顶得上、打得赢。”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